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会员风采

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介绍

来源: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时间:2015-03-04

   

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是一个泛民间、开放式、跨界域的社会团体,由航天全产 业链的优秀企业、科研机构、学校和个人自愿组成,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业 务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联盟是一个非盈利机构。

联盟以推动中国卫星全球服务为宗旨,搭建国际合作桥梁和展示交易平台;为中 国企业海外发展提供资讯和服务;承揽卫星国际服务工程建设,在境外合资合作建立 卫星地面设施,共同开发经营卫星服务业务;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为联盟 成员和用户创造价值及合作机会。

中国卫星全球服务是中国走出去战略的组成部分,服务于对外交往和国民经济建设,服务于国际社会,服务于全球客户。
联盟依托京交会国际服务贸易平台,每年定期组织举办"中国卫星全球服务国际合作商洽会",邀请全球卫星系统运营商、设备制造商、服务开发商、采购商、经销商及专业客户,以及业界相关研究机构、国际组织、商贸公司、媒体等参加会议,使 其成为在中国举办的唯一国家级、世界性、综合型全球卫星服务大会。

联盟将制定统一的技术服务规范和产品标准,梳理整合联盟成员的现有商用资源 和服务产品,建立统一的联盟产品和综合应用解决方案数据库及交易平台,形成虚拟 大联盟综合体,各成员可充分享用联盟的整体资源和能力,代表联盟对外开展合作,承揽卫星服务工程项目建设。打破条块、联合作战、团队出击将成为联盟拓展国际市 场的新常态,构成联盟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众多院士、领导祝贺易智瑞改制 打造国产GIS...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