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协会要闻

罗格理事长应邀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

来源: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时间:2017-09-25


为推动甘肃大数据事业发展,建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丝绸之路大数据走廊和“一带一路”信息港,并围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商贸、金融、文化、旅游、物流、交通等方面实施大数据应用,甘肃省人民政府于9月23日在敦煌组织举办了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广西、陕西、青海、新疆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厅),相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社团企业和甘肃省、市相关部门代表近300人出席论坛。

我会罗格理事长应邀出席论坛,并做了“空间信息大数据助力丝绸之路建设”主旨报告,相与会各界嘉宾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与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成就,国家、部委和地方关于促进空间信息应用和相关产业发展的战略与发展导向,分析了国内外当前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态势,展示了相应的典型应用案例,并就空间信息助力丝绸之路建设和甘肃大数据事业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1.png


2.png


3.png


4.png

上一篇: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举行年会 下一篇: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浙江省科协、浙江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