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通知公告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赴河北省相关地市 调研交流

来源: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时间:2018-09-20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等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围绕政务信息化、工业信息化和民生信息化进一步推进空间信息应用并加速产业发展,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积极深入河北省相关地市调研和对接空间信息应用情况。9月13日-14日,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带队,会同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范溢河副局长一行先后赴河北省保定市、雄安新区和邯郸市进行调研交流。

9月13日上午,调研组在保定市调研,参加了在河北九华勘查测绘有限公司举行的河北省空间信息应用专题座谈交流会,卫征常务副秘书长就“数字中国”和空间信息应用及其产业发展向来自河北全省相关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进行了详细阐述,听取了各单位的应用需求和发展述求,并参加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北保定数据应用中心”授牌仪式。

9月13日下午,调研组赴雄安新区管委会与新区首席信息官张强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卫征常务副秘书长代表调研组做了“空间信息服务雄安新区创新发展若干建议”报告,并会同范溢河副局长与张强首席信息官就如何充分利用遥感等空间信息推动雄安信息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雄安新区尽快成为创新发展的聚集地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研讨。

9月14日上午,调研组在邯郸市调研,在河北省煤田地质局水文地质队与邯郸市直相关委办局和河北省煤田地质局所属相关单位,就空间信息应用及其相关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沟通,全面听取了各方对空间信息的应用需求和在应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参加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邯郸数据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通过系列调研,我会对河北省相关市县空间信息应用现状、需求和存在问题有了更深刻而切实的认识。后续,我会将加强与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的全面合作,以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为抓手,共同推进面向河北全省的空间信息县域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


QQ截图20180929104845.png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河北保定数据应用中心”授牌仪式

 

QQ截图20180929104859.png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邯郸数据应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QQ截图20180929104912.png 

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对接



上一篇:关于举行2018江西高分遥感应用推广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