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通知公告

罗格理事长带队考察沈阳地质调查中心

来源: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时间:2018-11-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北三省考察暨主持召开的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相关要求,尤其是“要加快绿色农业发展,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等指示精神,协会罗格理事长带队于10月25日考察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沈阳中心),与中心李志忠主任、沙德铭副总工程师、科技处邢德和副处长、东北亚地学中心鲍庆忠主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罗格理事长在听取沙德铭副总工程师代表沈阳中心所做的专题报告后,充分肯定了该中心在地质调查科研、工程等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强调地质调查工作是人类认识地球天空地各圈层和人类活动大系统的重要手段,更与我国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紧密相关,需下大力气搞清楚;协会将进一步与沈阳地质中心紧密合作,共同推进遥感地学应用,尤其是加强遥感在黑土地、环渤海海岸带等领域的应用,并推动设立一批振兴东北基础科学研究的相关重大课题。罗格理事长也表示,支持由沈阳中心牵头,成立具有东北区域特色和实施全球地学对比研究的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分支机构,并力争明后年在辽宁组织举行大型空间信息应用科研成果和企业展,推动空间信息新型大数据在东三省应用推广。

李志忠主任对罗格理事长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更表示一定全力做好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工作,全面落实习总书记东北三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负起支撑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为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罗格理事长与沈阳中心李志忠主任等进行座谈


上一篇:2018江西高分遥感应用推广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应邀出席第二届中欧卫星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