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协会要闻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稳步推进空间信息应用职业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时间:2019-05-13

在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航天强国等重要指示引领下,在国家民用航天、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等重大工程和商业航天推动下,我国的空间信息应用已全面进入工程化、业务化和产业化发展阶段。

为了更好地尽快规模化培养适用人才并尽快形成合理的人才梯次与代际结构,尤其是积极布局服务大众应用,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紧密结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2019年4月4日在京召开)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着力推进进空间信息应用职业教育工作。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为此于2019年4月26日赴河南工业职业学院调研,详细考察了该校在空间信息应用方面的相关专业、职教团队、专业机构、基础设施,以及数据处理、应用与服务能力等情况,并与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李恒坤处长、河南工业职业学院胡龙廷书记等领导和专家就空间信息应用职业教育建设和工作推进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1.png


2.png


3.png

 

 

上一篇: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创新推进乡镇中学科普教育 下一篇: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赴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