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协会要闻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罗格理事长带队 莅临遥感智库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时间:2020-06-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国家当前全面开展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工智能发展导向,积极推进我国遥感商业模式创新和深化应用推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罗格理事长6月5日带队赴北京航天遥感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遥感智库)视察指导工作。

作为疫情期间第一家实地到访的企业,罗格理事长详细了解了遥感智库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尤其是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充分发挥遥感作用,及时跟进、精准解译、客观展示、生动宣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标志性建筑建设运行情况和各地复工复产监测情况等,并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罗格理事长也以遥感智库为代表,就我国遥感相关优势企业如何更好把握战略机遇,围绕国家发展导向和中心任务迅速壮大、推动我国遥感事业更好发展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

罗格理事长指出,要尽快将遥感智库等优势企业的技术成果与地方政务信息化建设紧密结合,尤其要参照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走出的“北京模式”,更好其他省(区、市)和地市(区)扩展,全面提升我国各级政府部门的信息化水平和精细化治理能力;也需要依托遥感智库,加快组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人工智能遥感解译委员会,更好凝聚相关技术和社会力量,面向广大政府部门(尤其是中基层政府部门)和大众提供精准快捷、稳定可靠、廉价易用、普适通俗的空间信息咨询服务;从而为我国的数字中国深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片1.png图片2.png 

 

 

 

 

 

 


上一篇: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易智瑞 信息... 下一篇: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以长三角地区为试点 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