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协会要闻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成功主办 “中国航天商业遥感卫星应用论坛”

来源: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时间:2018-03-12

随着我国商业航天和遥感事业的迅猛发展,为结合形势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实施大数据战略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在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支持下,依托中国科协地理信息产业(德清)创新驱动学会企业联合体、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商业遥感卫星应用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1月23日在浙江省德清县成功举办了“中国航天商业遥感卫星应用论坛”。

此次论坛以“中国航天、商遥天下”为主题,针对我国最近成功发射的高景一号03/04星和吉林长光“德清一号”、“林业二号”等卫星,以及已投入使用的大量我国自主商业遥感卫星应用,邀请来自我国主要卫星研制与生产厂商、数据处理、增值服务与应用事企业单位和相关社会团体、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投资机构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工程人员及代表参加。会后,协会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德清县展览馆、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园区展览馆、微波目标特性测量实验室等场所。

通过论坛,协会有力推动了我国自主商业遥感卫星研制和生产团队与广大用户沟通交流,促进了我国遥感各界和企业等走近德清与有效对接,加强了遥感应用推广与商业模式探索,将为推进德清、浙江乃至我国的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更好实现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战略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blob.png

中国航天商业遥感卫星应用论坛开幕


 blob.png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卫征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blob.png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范京生专职副秘书长致辞


 blob.png

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花存宏秘书长致辞


 blob.png

全国及浙江、德清大批人员参与论坛


上一篇: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员会在京主任办公会... 下一篇: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遥感与空间 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