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教育培训

常务理事单位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协会支持下组织开展全国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推广培训会

来源:中国遥感应用协会    时间:2016-11-25

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大力推广普及我国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提升我国遥感应用的产能效益以及政府应用。2016年10月17日,全国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推广培训会在北京开班,该培训会由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指导,中国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空间数据服务中心与北京航天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数据应用部副部长郭峰,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副司长李永林,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总工程师申旭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空间部副部长杨新,中国航天科工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彦广,北京航天泰坦公司总经理倪金生等领导参加了培训会开班式。来自中国地震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天绘中心、华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30余技术骨干人员参加了全天培训并通过考评获得高级培训证书。

   

航天泰坦公司总经理倪金生就卫星数据现状与行业应用做了专题报告,与与会领导、技术骨干人员深入讨论了全球卫星现状、卫星产业市场容量、我国高分卫星现状与应用情况以及高分遥感卫星数据在国土、林业、农业、海洋、环保等行业的实际应用情况。

   

培训课程从介绍航天泰坦公司全新推出的面向多源空间数据生产的图像处理一体机开始,详细讲解了泰坦航图一体机的功能模块、技术特点与生产案例。在上机实操课程中,学员们实际学习了地理浏览软件的操作使用和工具箱的操作使用,并以高分一号数据和资源三号数据正射影像生产为例,全面讲解了航图一体机软件的流程定制化处理模式,并现场体验了航图一体机超强的影响处理能力。之后,学员们详细了解了航图一体机强大的扩展功能,包括第三方软件集成方法。互动交流中,学员们分别就一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与讨论,大家纷纷惊叹航图一体机的速度与其高性能、低成本,并申请在本单位工作中试用航图一体机。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0 年生态环境遥感高端培训的通... 下一篇: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参加“中国航天遥感技术与...